特困型宅犬

Xiaojingli:

当时有这样一个biref,大家用任意的方式去表述你心目中对“设计”的定义。我选择了七个词汇来作为当时的我对心目中设计的一个尽可能的描摹。

我当时总是问自己作为一个设计师的价值是什么。就像是钱能买来食物、衣服,以至于不会挨饿受冻;而对事物的热忱能够让我感到愉悦,引发我思考,直到我拥有一个更加强壮的心脏。


当下去思考艺术和设计的区别,去想象各种失败的沟通的可能,去把信息有效加工并传达给受众进而得到回馈的一个循环过程用一个比喻来形象化。也思考着个性化的设计和商业设计对我而言的一种平衡关系。他们在百分比里糅合转换,但无一例外的需要击中目标受众。


回忆起威斯敏斯特教堂碑文里的那段话: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

  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

  然而,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英文原文:

  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 I dreamed of changing the world. As I grew older and wiser, I discovered the world would not change, so I shortened my sights somewhat and decided to change only my country.

  But it, too, seemed immovable.

  As I grew into my twilight years, in one last desperate attempt, I settled for changing only my family, those closest to me, but alas, they would have none of it.

  And now as I lie on my deathbed, I suddenly realize: If I had only changed my self first, then by example I would have changed my family.

  From their inspiration and encouragement, I would then have been able to better my country and, who knows, I may have even changed the world.


也许设计师不仅仅只是一个信息的传输者,也是声音的发出者,于是便有了“responsibility”(责任)。


设计师创建一个内容和形式的连接,探讨形式如何成为内容。人的心理、情感和想象力也将获得更为自由的方式去表达。那么设计也不应只是指向我们已经拥有的什么,而是在这无尽的幻想中,去补充去延伸,去指向我们可能拥有的什么。


评论

热度(17)